top of page

偏執

其實每次展覽都是認識自己、認識作品、認識空間,最快速的方式,

老實說,即使有過了幾次聯展的經驗,但還是常常對自己的作品呈現不滿意,甚至是不自在的,

可能是太需要恰到好處的空間質地了,

自己也常常失準,

好像每個細節都得好好掌控,才不會跟自己的想像有極大的偏差,

一旦空間過於壓縮,作品似乎就變得一文不值,畢竟自己的創作就很吃空間這套。

可有時,似乎連遵循作品圖最基本的方向,這件事,也常常被忽略。

遇過放反的,遇過左右並排擺成上下,也遇過作品尺寸打錯卻認為是我給錯,

好多好多,都是學一個經驗。

認真來說,那些就我看來,應該是基本尊重,

但或許也不是吧。

遇到這種事,都巴不得馬上把作品要回來,畢竟我自己都認不得自己的作品了,

過不了自己這關,就什麼都過不了。

隨便不來的,沒有鬆懈的餘地。

正好近期同時有兩個聯展在進行,深切感受到極大的差異,

一種是想立刻結束展覽,一種是期待展覽的進行,

我想,布展過程的時間區段,果真就是創作的一部分吧,

無法置身事外。

不知道有沒有誰發現,如果真的要給個頭銜,

我總是在藝術家旁邊加上個詩人。

(打字稱呼藝術家很容易,可說出來極度彆扭,總覺得很遠)

至於為什麼,可能要慢慢領會。

聚光,也總是對我作品來說,不適切,

他限縮了太多東西,黯淡了太多東西,拿走了太多東西。

雖然對某些事算是懶散的,隨興的,

面對作品,只有某種偏執吧,

怎麼包作品也是,怎麼整理作品資料也是,

還是

必須承認,

我的偏執在作品記錄上被壓抑了,我只有無數低像素搭配奇怪光源的作品紀錄....

但我的偏執會在某個時刻,讓我把作品全部拆開,重新紀錄重新建檔,

我也知道這是繞遠路。

往後,我會好好去攝影棚的。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