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聲音的形狀

老實說,想這篇文章標題的過程有點屁孩。

這幾週好像在集點,收集著那些知道但不曾在現實中見過、談過的人們,

似乎也把社交的動力瞬間加載到最飽滿,

這種認識的過程也是特別的,但好像沒有所謂的想像跟現實的差異,其實都是相似的。

偶然談到了聲音,

我問:你會覺得我說話很難懂,很奇怪嗎?

(時常認為自己說話很含糊,很抽象,無數片段塞在一個說話的瞬間,沒有語法邏輯的,也常常找不到詞彙)

(對此我也不知道要高興還是懊惱)

又問:想像中跟現實聊天,差很多嗎?

原來現實中的我的聲音跟想像截然不同,

她說了個很有趣的形容。

(偷偷把這形容自己留在腦子)

然後說,像隔了一層布到達的聲音。

她的聲音則是有種俐落。

但我常常不知道到底聲音是像怎樣,

自己聽到的,

旁人聽到的,

電話裡的,

語音訊息裡的,

好像都沒有一樣過,也都好奇怪啊。

談到

有一種說法:在法國如果只是過客會很討厭法國,待久了的人,則是深深愛上。

但也有人半年還是沒有喜歡上。

那,究竟,愛上法國的時間需要多久呢,

以年為單位嗎,

那,我,愛上英國了嗎?

花了多久,又或者還要多久。

只記得頭一個禮拜,連踏出門都覺得壓力很大,

把一個傻傻的自己,丟到一個眼花撩亂的大城市,

就像電影場景,呆站著,茫然著,只有旁邊的人事物快速變動,更換。

/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