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選物店

不論在哪個城市,很愛自己探索一些巷弄間的選物店,

或多或少都反應了店主的感官與認知,

有時候我把它聯想成像是策展那樣的形式。

而我幾乎踏入選物店,都會帶著一本書出來,

這也是滿神奇的一件事,

現在不管是哪類型的選物店,即使是以服飾為主,

都必定會有選書區,大部分是一些獨立或是小眾雜誌,

可我總一眼看見他們,

我想知道店主是如何選取跟他們品牌概念相近的文字書籍,

而這些商品之間又是如何彼此加乘,

我也逐漸認識越來越多成為我定期關注的雜誌那些品牌,

上週在荷蘭挖掘到的心頭好,就是一期關於水槽的雜誌,

一個極其平庸,普遍的物件系統,如何被擴張以及深入地被討論,

又是如何被觀看,

其實非常期待看完這本雜誌之後,我會如何用新的視角對待水槽。

或許我對於選物店這樣的探索,

跟試圖去認識一個陌生人很像,

時常會被某種氣質抑或才氣吸引,進而想去了解這些人腦子究竟如何建構而成,

開始閱讀他們的文字,他們說話的方式,他們在意並且記錄下來的種種自身看世界的角度,

最終,

反覆咀嚼,

回到自身。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