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藝術中的婊子

要如何在藝術創作成為婊子?

這是今天得到很重要也很聳動的一句話。

我其實很喜歡這句話,也覺得是一種激勵,去讓自己可以時時放手一搏。

另一方面,我也在想,

所以我是不是常常對很多人來說,總是太溫、太無聲?

我好像也聽過太多類似的說法,所以難免有些抗拒,也有些質疑,不管是對他人或是自身。

在已經如此喧囂、躁動的時代,一切來的很快也很滿,也常常快得來不及分清是非對錯。

那為什麼還是太多人期待著一種大放的音量,

是否內斂就是無聲,寧靜就是沈默?

我知道有時候人總是要把自己放在一個極端,去促使自己有所收穫。

不過難免還是會有些怨懟。

就像閱讀,我們可以很輕易看見黑色印墨的字體,卻很少把目光放在白色的空,紙張的空間。

但你說那些空間沒有意義嗎?

不盡然。

我也在想一個或許很愚蠢的問題,我們怎麼意識到一杯白開水的味道是白開水。

它無色無味,但人們總能辨別出來。

不是嗎?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