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絕大部分,是佛系的

我認為我自己絕大部分是佛系的,雖然有時候是以稍微躁動的姿態。

有時候也會認為當我在談論創作,談論生活,所有的說法,乍聽之下都像是玄學。

也常常會有搞不清楚自己在說什麼的時候,應該是說可能百分之八十,我自己都不太清楚。

我記得,小時候算命師說我長大是尼姑。

好像默默的也有幾分道理。

或許,某些層面,藝術家也是尼姑的另一種形式吧。

但有趣的是,我的呼吸騙不了人,

即使我的腦中很沉靜,腦中的思緒很清晰,

但我的口語表達非常倉促且模糊不定,

當我認真要說出自己在想的一切,總是會繞一大圈去點出我真正想說的,

並且,呼吸都變得不像呼吸。

我總是說,我不擅長呼吸。

也常常過了很久,懊悔當下那個呼吸不平穩的自己 ...

嗯,這篇短文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看到最後,是不是發現沒有什麼,不知道到底看到了什麼。

這就是多數時候,我的樣態。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