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5.3 重新書寫

其實滿慶幸,

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不少投緣的人們,

是可以安心給出一切的那種感覺,

即使是一個愛好獨處之人,

但誰不希望可以遇到那種:能夠手指碰手指溝通的人呢(或是說髮尾對髮尾)

這種奇幻的形容,完全切合我奇幻的心境。

在系上,一位我非常喜愛的老師,我代稱它為哈利波特,

但其實他比哈利波特有吸引力多了,

(原諒我不是真的哈利波特的粉絲)

他說話的方式完完全全打中我的思路,

我常常找不到方式去向他人形容,

是詩意的,是溫和的,是抽象但透徹的,

從聲音、速度、咬字到說話的內容全都合得恰到好處,

那種恰當非常迷人,

總是覺得他能看到更細胞深層的片段,去理解你的世界,

不管好或壞,你可以知道他都在理解,

這種時候,你會知道自己不管變成什麼樣子,好像都沒什麼好畏懼的,

也因為這種無畏,可能才是真正成長的方向吧,

畢竟,如他所說,在這個世代,我們已經太容易做出像藝術的東西了,但我們要的絕不是那樣。

更常在想,什麼時候我說話的方式也能像他那樣,

那絕對是吸收了好多好多東西才能成就的,

不管好還是壞,還是不好不壞。

而在這樣飽足的傍晚,

等公車的時刻,

身旁的男子,有著外婆家櫥櫃的味道,

應該,會是在他處遍尋也不著的氣味,更何況在一個離家這麼遠的城市,

沒有什麼言語可以清晰形容這種狀態,

但其實有些感激,陌生男子的出現,

喚醒了什麼吧。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