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也許是長大了一點

一直以來,對於數字以外的成長並沒有深刻感受,

就是很簡單的,可能多懂了什麼,多會了什麼,多感受到了什麼,

有一天,在理所當然焦慮的日子,不焦慮,好像就讓人感受到有些不一樣了。

我從來不是一個講話多有條理,多侃侃而談的人,都是試著把話說清楚罷了,

到了需要展示自己的成果的時刻,也往往多了很多分恐慌,

從來不知道如何言說,我投入的時間去了哪裡,

即使活生生攤開我做的每一件事,也像是什麼都沒有,沒有夠了的一天,

所以都會不斷演練,當下我可能會怎麼說,那個情況大概是如何,

也一直習慣了這種擔憂吧。

但很神奇的,這情況好像不太出現了,

要口考,一個似乎是很嚴謹正式的場合,

卻很心安理得地在解決其他待辦事項,

好像是這種對談太常發生了,或是我可能知道我在做什麼,嗎?

通常,只要我夠平靜,好像自然地就什麼都說出來了,

是一個最剛好的訴說,沒有再蓄意詮釋什麼。

一直很害怕什麼都要解釋的狀態,

但好像不用督促自己避免,而是自己的性格就是不樂於享受那種理所當然的明明白白。

所謂:讓他人放棄思考的明白。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