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東倫敦有著獨有的浪漫正發生

某種程度,我是懶散的,以至於鮮少把自己置入東倫敦,

大多數的人,可以輕易愛上東倫敦,

我不大確定,但太多浪漫或是奇異的事,

摸樹少年,

一頭淺棕色的微捲短髮,澎鬆的很慵懶也隨興,性格或許也是,

隨著他走路的速度,用食指滑過身旁的那棵樹,不是輕挑隨便的,是帶有幾分專注的,

繼續走著,後來,他開始為樹拍下照片。

他有一種魔力。

身旁友人說道:

似乎有人問過A男,是什麼原因讓你愛上男友的?

A說,因為他在公園對著樹說了一些話:你要記得你是一棵樹,不是別的...... ,

我好像可以理解這個心態,這原因在我身上可能也是適用的。

我回憶起去年我跟另外一位友人在東倫敦搭公車的故事,

走上公車,整台公車只有我們兩人,燈光是昏暗的,或是說其實根本沒開燈,我記不得了,但不覺得奇怪,

我們太認真對話以致於沒有把心思放在公車行駛的路線,我們只知道要搭很久很久很久,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還是只有我們兩人,而公車卻回到了我們上車的那一處公車站牌,

終於有其他人上了車,

公車上的燈也亮了,像是那一刻才是正式營業中那般。

那我們剛剛那一段時間,公車究竟開在哪裡,開去了什麼樣的時空,

難道我們鑽進了什麼神奇的縫隙,才再次回到常規嗎?

甚至開始懷疑,有司機嗎?

好像總是在東倫敦感受到他處的氣息,或是不存在的時空的痕跡,

詭異的時間感和空間感,

昨天,我像是在東倫敦度過了好幾天,一個白天切分成了無數個清晨,

身體覺得特別的累。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