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很多東西都要回放

本該是睡眠時間,

但好像沒辦法把很多想法擱置,一點都不消化的帶到隔天。

某種思想上的脹氣吧,

好像身體誠實的忍受不了,絕對不會甘心睡去。

定期會感覺自己是被揉爛的紙團,

又皺又醜,沒人要,只擁有用不到的資訊,

但也很快會把自己攤平,記住那些摺痕,把自己推向新的境地,

其實把自己揉皺也沒什麼不好的。

也是一種姿態,還可能難以複製。

當然,也可以選擇 就這樣就好 ,然後,罷手,

只是並沒有選擇過而已。

近期處在文字堆中,

其實一直覺得讓直覺或是身體放慢下來,讓自己些微抽離創作是必須的,

是時候把那些被身體感領先的念頭,整頓,大掃除一番。

雖然處在一個腦子混亂,內心又稍微焦躁的狀態,

試圖拖延一些思考,讓自己找一個平靜一點的時候,回放他們

但有些字句還是會浮上來,拼湊一些什麼。

我活著,你也活著。

其實是一個太直搗肉身跟靈性的說法,

(並不是過度而是有種強度)

並沒有預期過的說法,

或許是習慣了他人在我的一切,

找到距離感,跟一個很冷調的樣子。

也可以說,不知道可以那麼灑脫。

活著,很真切啊!

我想像,我想著這字句的最初想像是什麼?

可能像是

經過了無數次,你有聽到嗎,你還在嗎,這樣的獨自探問,

突然傳來一個聲音,沈穩的說:我活著,你也活著。

(可能發問者跟回答者也是一直在變動的吧)

也或許我在過程中就是在找那些物件活著的樣子吧,

繪畫可以活著的方式......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